【长得俊】住在我耳朵里(上)

啊啊啊啊我錯過了阿大的新坑啊啊啊啊啊啊

这一区鸽子的老大:

* 明星  X  网红博主


* 架空、OOC、HE


* 全文6K


文前一个伪科普:ASMR (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),中文译名“自发性知觉经络反应”,是一个用于描述感知现象的新词,其特征是:对视觉、听觉、触觉、嗅觉或者感知上的刺激而使人在颅内、头皮、背部或身体其他范围内产生一种独特的、令人愉悦的刺激感。其他试图描述这种感知现象的名称有“耳音”、“颅内高潮”、“大脑按摩”和“大脑高潮”等。ASMR通常通过窃窃私语的声音来引发刺激,耳语视频通常包括以下题材:


视觉引导、冥想、催眠、激励、自然声音收集、综合类、漫谈、视频博客、读书&讲故事、展示物品、讲解、烹饪、近耳,等等。


—— 来自度娘,点击了解更多


 


***


 


01


 


林彦俊最近脸色黑出新高度,黑气几乎要具象凝结成一团乌云、顶在他的脑袋上。满脸写着“滚开”、“我心情不好”,一个眼神扫过来,虽然没有开口,但写满了“不想说话”、“你找死吗”。


 


陆定昊天性爱作死,每天都在试探林彦俊的底线、在被八哥暴打的边缘大鹏展翅。明明知道对方情绪不佳,他还要凑上去损两句:“林彦俊,你本来就够黑了,现在沉着一张脸,新时代包公哦!”


 


林彦俊正在喝水,闻言后重重将杯子往桌上一砸,他也不说话,就是用那双大眼冷冷瞪着对方。


陆定昊见好就收,身为多年蝉联林彦俊“想打死的损友”榜单第一名的他至今还没被灭口的原因,就在于他精通于“捅一刀马上递绷带”这个技巧。


 


“所以,你最近到底怎么了?你知不知道,因为你脸色太难看,网上出现了很多负面评价?”


林彦俊负气地往沙发上一倒,眉头皱成一个“川”字,沉默了十几秒才开口:“我睡不着。”


“……哈?”陆定昊傻眼,没想到导致林大帅哥每天脸黑如炭的罪魁祸首,竟然是失眠。


 


林彦俊烦躁地揉揉眉心,他已经连续失眠将近两个月。原本每天繁重的工作结束,回家了应该倒下就睡的,但他已经好长一段时间无法好好入睡。在床上翻来覆去几乎到天明,通常能睡上一两个小时就谢天谢地。


他抽空去过医院,医生的诊断是非身体原因,他的失眠是由于压力导致的,建议他放下工作、好好休息至少一周。


 


这根本不可能。


 


当红艺人的日程排得满,常常早上还没睡醒就要被按在椅子上化妆、做造型,下班了因为太累而带妆睡过去的情况也是常有。


可最近,他身体累极却无法入睡,时间一长,精神和心理状态自然不好。


试过很多方法,运动、睡前适当饮用红酒、香薰、泡澡、阅读、听歌……全都见效不大。


 


 


 


陆定昊听完他的话,也是有些担心。“实在不行,就适当吃点有助睡眠的药吧?”


 


“我不要。”林彦俊果断拒绝。他不想借助药物,万一依赖成瘾,后患无穷。与那张蹦迪脸严重不符,私底下的他作息规律、生活习惯良好,一板一眼、严于律己得吓人,常被好友们嘲笑说是“佛系养生”。


年纪不算大的人对于自己身体健康的管理却相当重视,林彦俊对这个评价不置可否,毕竟家训有言:保命要紧。


 


“那怎么办?什么方法都没用,你又不肯吃药,脸一天比一天黑……别瞪我好不啦,我说的是实话啊!在这样下去,你身体肯定吃不消的!”


林彦俊很愁,叹了一口长气,他也毫无头绪、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
 


失眠现在是林彦俊的头号敌人。


 


 


 


02


 


又是一个失眠夜。


 


林彦俊躺在床上,颓败得像颗枯萎的小白杨。


他睁着眼睛,看太阳一点点升上来。黎明是光线变化的过程,他数着分秒望着旭日出,将天空渲染成橙黄与蓝白色,黑暗节节败退。


 


揉揉太阳穴,生活还要继续,工作不能停。


拖着沉重的身体,他从爬起来,一边洗漱一边想:压力是什么,压力从何而来,压力怎么才能消除。


 


 


垮塌的精神与疲惫的身体,双重夹击下,他在片场猝不及防地晕倒了。


直挺挺倒下去的那一刻,林彦俊迷迷糊糊地想——昏迷哦,那可以睡一会了欸。


再次醒过来时,虽然脑子里有根神经一抽一抽地疼,但身体的力气确实回来了些。


 


“不舒服要早点说,工作强度太大了就跟我讲,我肯定会帮你调整行程。但是身体不好的情况下还要强撑着,我不允许!林彦俊,接下来一周的工作我统统给你推迟、往后延,你给我好好休息!”


陈莹又气又心疼,更多的是自责。林彦俊是她一手带出来的小孩,上午听说他在片场晕倒,急得她中断进行到一半的面试,直接飞奔到医院。


 


“莹姐,对不起……我、我睡不着,”面对相处了多年的姐姐,林彦俊再也撑不住,委屈又无奈地诉苦,“我试了好多方法,都没有用!”


陈莹咽下责备的话语,一向强大坚毅的人突然倒下去,缩在病床上的样子让她于心不忍。


 


“彦俊,接下来的时间你待在家里也好,出门走走也行。放松一下,尽快把状态调整回来。张导那边我已经打好招呼了,他表示可以把拍摄暂休期提前几天,明天起剧组全体放假,所以你不用担心。”


 


陈莹有条不紊、思路清晰地继续阐述工作安排。


 


“两个杂志的采访,文字内容用先前准备好的就行,图片和视频可以后期补拍;那档真人秀综艺没有问题,节目组那边有提前拍好的内容可以补上;颁奖典礼那个就干脆不去了,反正提名而已,奖项都内定好了,去不去意义都不大……比较重要的,大概就这些。”


 


 


林彦俊乖巧地点头,接受并服从一切安排。


 


 


 


03


 


林彦俊当天傍晚就果断决定出院回家。发了一条微博报平安、安慰粉丝,说明自己要休息几天后,他不再看微博。


 


 


很久没当咸鱼,但他很快就进入了正确的宅男状态。打开很久没逛的网站,粗略翻看着,忽然瞄到一行字——“失眠患者必备:戴上耳机,拯救你的睡眠!”点开一看,封面是一个笑容甜美的男孩子。


 


林彦俊将信将疑,拿过耳机插进电脑里,点击播放键。


 


 


“Hello,大家好,我是你们的小尤。”画面里的人微笑着对镜头晃晃手,轻声地说着开场白。


电脑坏了吗?还是这人说话声音故意放这么小?林彦俊调高音量,专心听对方在说什么。


 


“耳机都戴上了吗?戴好了,那我们就开始咯!我今天是在自己的房间里录的,给你们看看我的房间。”镜头转了一圈,主播将房间的灯光调暗,昏黄的色调看着就很有睡眠的气氛。隐隐约约看到厚实的深色窗帘,还有一排巨大的书架,上面密密麻麻塞满了杂志。床单大概是淡蓝色的,上面印了些晕染的条纹。


 


林彦俊按下暂停,把窗帘拉上、大灯关闭,只留了一盏床头灯。钻进被窝里,他敲了一下空格键。


 


 


“你喜欢羽毛吗?”他从床头拿起一根白色的毛茸茸的长羽毛,在镜头前晃了晃,手指轻轻抚摸着。“我家的猫猫很喜欢哦,每次用羽毛去逗,它就会站起来用小爪子不停地抓……你听听,羽毛的声音,拂到脸上、脖子上、锁骨上,有点痒……”


 


林彦俊带着耳机,清楚地听到那些细软的绒毛摩擦过皮肤时传来的细微声响,混合着主播的呼吸声,他觉得自己耳朵有点痒。


不自觉按下Fn+↑,他调高了音量。


 


“感觉到了吗?皮肤传来一点点痒,很舒服,让你忍不住想要抓住这根羽毛……”那男孩用羽毛顺着自己的脸颊轻轻往下扫,经过下颚和脖子,最后来到了秀气的锁骨上。


林彦俊下意识地也摸了摸自己的锁骨,指尖轻抚过那根凸起来的骨头时,伴随着那些沙沙声,他真实地感到了痒意。


 


 


“我很喜欢精油,睡觉前会滴上几滴到香薰灯上。你没有买过吗,没关系,今天先用我的……依兰花精油很香,两滴就够了哦。”


“啪嗒”一声,是打火机点燃蜡烛的声音。


“扇一扇,让香味更快散发出来。你闻到了吗,好香啊,没闻到吗?来,你凑近一点,我呼一下……”他举着香薰灯,分别往左右两边轻轻吹气。


 


林彦俊在那一瞬间感受到带着温度的湿热气流,钻进了大脑里,一种奇异的电流从耳朵入侵到四肢百骸,他竟然无法克制地打了个颤。


那人呼气时,身体向镜头靠近,林彦俊只看到他雪白的颈子和锁骨漂亮地向下延伸,然后被睡衣遮盖住。


 


眼皮似乎,有点沉重。


 


 


“哈啊……唔……我有一点困了,你呢?这个味道是不是很好闻,让人忍不住身体放松,想要窝进软软的床,对不对?”


林彦俊点了点头,觉得脑袋有些沉重。


 


“来,看着我的眼睛。”那柔软甜美的声音又响起,林彦俊迷迷糊糊地与他对视。


那双眼睛又大又明亮,深棕色的瞳孔看上去温柔可亲,男生的眼睛也可以水汪汪吗?这个人的眼里面好像有一条小河,阳光洒在水面上、波光粼粼地闪烁着。


 


镜头里的人伸出双手放在两边,继续轻声说:“我来帮你揉一揉太阳穴好不好?工作了一天,很累吧?今天也辛苦了啊,你真的很努力、很棒哦!”


那双手轻轻晃动,看上去是在打着圈按摩,林彦俊感到自己疼了一天的脑袋,此刻奇异地平缓了下来。


 


“我今天也在努力着呢,去面试了一份新工作。我想靠自己的手富有……不要笑话我啦,我就是很俗气的人嘛。不大不小的房子,阳光可以透过玻璃窗、洒在木地板上。我会在阳台种柠檬树,橘子树,柚子树,橙子树……你问我为什么种的都是树吗,因为我喜欢这四样水果呀!然后……”


 


那人还在轻轻柔柔地说着,但林彦俊眼皮越来越沉,最后坠入了黑甜梦乡。


 


 


 


04


 


Crazy!那个主播的视频,真的拯救了他的失眠症!


林彦俊第一次听着对方的声音睡着后,第二天醒来电脑还架在肚子上,彻底没电、自动关机。他就这么睡过去,还一整夜没变过姿势!


 


林彦俊喜出望外,点开那个主播的视频列表,发现他的ASMR助眠系列有好多集,每次的主题都不太一样。瞟了一眼,林彦俊发现这个博主的关注者非常多,得到的评论和打赏也不少,这种级别的浏览量可以排到全网TOP 10了吧……是个网红博主没错了。


看来,饱受失眠问题困扰的人,真的很多。


 


 


第二天晚上,他抱着小心求证的心态,随手点开了一集。


 


“Hello,大家好,我是你们的小尤。”开头还是一样的问候,林彦俊在心里默默应着:“你好哦。”


 


“今天我请了我的双胞胎哥哥,大尤~来和我一起录这次的视频。”画面里的人“鹅鹅鹅”地笑着,然后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是在录像,马上收敛了起来。


“对不起,我笑太大声啦……其实不是双胞胎,我就是录了两次、拼在一个画面。耳机戴好了吗,那我们开始咯?”


 


林彦俊像听话的小学生,认真地点了点头。最后一次确认自己的状态:枕头,调整好了;被子,盖好了;香薰,点上了;窗帘,拉上了;灯光,调暗了。


完美。


 


 


镜头里出现了两个人,左边那个穿着宽松的白衬衫,刘海软软地放下来,看起来乖巧又可爱;右边那个穿着黑色丝绸衬衫,将刘海抓了一点上去,鼻梁上架这一副银框眼镜,不知怎么地带着点诱惑。


林彦俊一会看看左边那个,一会看看右边那个,心想这个主播还挺百变的,两个造型给人的感觉截然不同。


 


“他们”开始说话了。


 


“嘿,你看上去很累,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。”


「宝贝,放松,跟着我一起,我们慢慢放松。」


“过来,来我怀里,我帮你梳头发好吗,一根根、一丝丝,轻轻地梳开所有的结……”


梳子和发丝接触时产生的声响,林彦俊觉得自己浑身汗毛都被刺激地立起来,大脑里却传来无法抑制的放松和愉悦。


 


 


「你很喜欢,对不对?嗯,很乖,像只小猫猫……」


“你听过猫咪打呼噜吗,小小声的,有点断断续续。”


「嘘……小声一点,不要吵醒猫猫,它挠人也是有点疼的。」


“你知道怎样才能迅速安抚暴躁的猫咪吗?”


「我教你,这时候你要轻轻摸它的头,像我现在这样,然后说一声:喵……」


 


林彦俊被这一左一右的对话绕得头晕,通过收音器材、被放大的声音,清晰地在左耳和右耳交叉起伏地响起,那一声带点沙哑的“喵”挠得他心尖发痒、头皮发麻、骨头发酥。


 


 


“你喜欢睡前曲吗,我妈妈小时候总唱给我听。”


「那我也唱一首给你听,好吗?」


“小猪小猪肥嘟嘟……”


「吃饱就睡呼噜噜……」


林彦俊长这么大第一次听到有人在他耳边,用这样轻柔的声音唱儿歌。他头蹭蹭枕头,感受到发丝与针织物摩擦时,带来的轻微痒意。


 


“你是我见过最勇敢的小孩,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,真的很了不起。”


「有时候也会很难过、很艰辛,对不对?但是你看看,你真的很棒,一路坚持到现在了哦。」


林彦俊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,从没有人这样温柔地与他说这种话,窝心得很。温暖的事物叫人软弱和沉迷,他强硬了太久,忘记了自己也可以脆弱。


 


 


“你听,时针是不是在一步步地走?”


「像这样,嘀、嗒,嘀、嗒,嘀、嗒……」


“你有没有觉得这种声音让人很沉迷,好像跟着时间的节奏,无限地下坠。”


「坠啊坠,但不是陷入黑暗,你扭头一看,原来自己是在飞呀。」


“先是经过了一棵树的头顶,然后飞过城市里最高的建筑物,顺便和空中的鸽子打个招呼,又穿过了白云……”


「飘啊飘,亲爱的,你要去哪里呀?」


“像气球,像纸张,像落叶,像泡泡……”


 


林彦俊觉得身体越来越轻,意识越来越模糊。他听见两个声音在耳朵两侧轻声细数。


“一。”


「二。」


“三。”


「四。」


“五。”


「六。」


……


 


一声声地数着,他随着声音的指引,游进了梦乡。


 


 


 


05


 


七天的休假很快就过去了。


林彦俊这周休息得很充分,当然,主要还是要归功于那个叫“小尤”的主播。因为他的声音,林彦俊每晚都睡得很好,再也没有失眠过。


 


但他觉得自己有些不对劲。


就是白天的时候,有时候看了一会书,耳边就会突然响起小尤的声音。轻轻柔柔,甜甜软软,尾音还常常打了个卷。


有时他会点开视频,但不是为了听对方的声音,只是想看看那张可爱的脸。


 


小尤长得很白净。


林彦俊对他脸上的小细节记得很清楚,比如左眼下方有一块不起眼的小疤痕,右眼皮上有颗俏皮的痣,笑起来时会变成爱心形的薄唇,还有两颗略长的、像兔子一样的门牙。


 


他散发着无限香甜的气息。


像融化的奶油,像多汁的酸甜草莓,像用阳光晒过的被子,像冬日里人手一个的暖手袋。


 


 


林彦俊愣愣地看着视频里的人,没有认真听对方在说什么。但下一秒,那个人突然绽放了一朵甜美的笑容,林彦俊听见了一阵吵闹的声音从自己胸口里传出来。


砰砰响着的,是他不安的心跳。


 


完蛋了,完蛋了。


他对一个素未谋面、只存在于网路的网红博主,“听久生情”了。


 


 


但这并不影响林彦俊继续听对方的助眠系列。


明天就要恢复工作,他照例点开对方的主页,意外地发现小尤更新了。


兴致勃勃地点开,开场还是一样的问候与笑容。


 


“你们看,我的新睡衣是不是很可爱?”他把后兜帽扣上脑袋,林彦俊这才发现那是一件连体的兔子睡衣。


“可爱炸了!”林彦俊坐在床上,大声地说。


 


 


“这是我妹妹送给我的礼物,庆祝我找到了新工作。没错,明天我就要去新单位上班啦,新老板特别特别帅气!”


林彦俊不高兴地撇撇嘴,不屑一顾,心想能有多帅。这世界上没有比他小林总更帅的老板了。林彦俊工作室的员工是世界上最幸运的员工,因为他们的Boss巨帅。


 


“偷偷告诉你们,其实呢,我关注那个单位很久了……因为保密协议,所以我不能透露太多,只能说我是那个单位老板的铁粉!我真的好喜欢他呀!小尤今天真的是幸福本人了!”


林彦俊忍不住吐槽:“铁粉,有本事你来,你来!来我的工作室,我保证你立马忘掉那个什么破老板……”


 


“再悄悄透露,其实呢,我房间里有放老板的应援手幅和周边哦……不过每次都有很小心、没拍到镜头里而已。我废话是不是有点多,抱歉啦,今天太开心了。耳机准备好了吗,我们现在开始……”


 


 


“啊!气死我了!”林彦俊“啪”一下合上笔电,把它扔到一边。


“我就不信了,没你我还能睡不着!”他决定今晚摆脱小尤的ASMR……


 


然后失败了。


 


 


意识清醒,没有睡意。到后半夜的时候,林彦俊终于熬不住,于是又打开视频,一边听一边碎碎念抱怨:“你住在我耳朵里得了……”


把剩下的内容听完,这才勉强睡了四个小时。


第二天起床时,他有点低落。好在这一周休息充分,少睡几个小时,影响不大。


换上比较舒适的休闲服,他拿了副墨镜就出门,今天要先去工作室看看。


 


 


“彦俊回来啦。”


“莹姐。”


“怎么样,这几天休息得可以吗?”


“很不错,心情和身体都放松了很多。”


“那就好。哦对了,前几天新招了一个公关助理,我带他过来跟你打个招呼。小尤……”


 


小尤?林彦俊心里“咯噔”跳了一下。


 


 


“老板你好,我是新来的公关助理,我叫尤长靖。”


林彦俊在墨镜后的眼睛瞪得大,心里狂喜但面上没有便显出一丝一毫。


他伸出手,主动与对方握手,“你好,我是林彦俊。”


 


 


尤长靖略微迟疑,但还是小心翼翼地握上眼前那骨节分明的手,还在暗自感叹自己居然和老板握手了以及老板的手有点凉,突然林彦俊用力一拉——


他向前踉跄了两步。


正惊讶着对方的举动,忽然林彦俊的身体向他贴了过来。


 


 


尤长靖愣愣地看着对方越靠越近,然后听见林彦俊在他耳边轻声说:“你的新老板,确实很帅。”


 


 


 


TBC

评论

热度(19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